English

专家提醒新年前计算机应全面清查病毒

2004-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梁宏、张建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天津12月19日电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19日提醒计算机用户,在新年来临前,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病毒清查工作,彻底排除病毒隐患。

病毒中心预报说,20日至26日一周内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都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近期活跃的病毒仍是蠕虫邮件病毒。由于邮件病毒的特征较为鲜明,信体内容为空或

有简短的英文,并带有带毒附件。希望用户了解病毒邮件的基本特征,并谨慎处理,尤其对邮件的附件,不要随便运行。专家还建议,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配置软件功能,同时开启实时监控功能,使病毒防护产品发挥最大功效保护系统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