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遂川启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

2004-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华生、康卫华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省遂川县日前开始实施国家“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果蔬生产技术专业38名学员已开学。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是教育部为全面提高农民素质,培养农村高等专门实用型人才,带领群众致富、带动农村发展,委托中央电大通过全国各地电大对农民进行远程开放式教育的一种培养模式。“计划”统一开设

适应农村发展的种植、养殖、管理等专业,使一批优秀高、初中毕业生中的村干部、党员、经济能人和有志青年,通过系统学习和专业培训,达到大专水平,成为农村致富的领路人。“计划”采用弹性学制,学员两年内通过面授、因特网、IP系统、教学基地实践、自学、作业等多种方式修完76学分,经考试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这项“计划”在遂川县分五年实施,共培养300名农民大学生,使该县达到“一村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