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专家研讨中国崛起对拉美和亚洲的机遇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和泛美开发银行联合举办的“中国崛起:对拉美和亚洲的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博士,拉美经济委员会秘书、阿根廷前经济部长何塞・路易斯・玛奇尼亚先生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中国未来发展同拉美的经济关系”和

“中国与拉美经济合作前景”的主题演讲。到会的20余位国际学者长期研究亚洲和拉美经济,以及区域间经济合作的发展趋势,分别来自多个国际组织和不同国家的研究机构,他们就中国与拉美的经济关系、外国投资、中国的经济体制以及地区主义与多边主义等专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官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数十家学术机构的60余位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