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雪利于黄淮江淮等地小麦越冬

2004-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中央气象台今天对全国未来三天天气预报情况做出预测。预计22日到23日,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以及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仍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降水量1~6毫米,其中河南南部、山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北部有大到暴雪或雨夹雪,降水量有8~15毫米、局部地区20~30

毫米。22日到2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大部有3~20毫米的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江南的部分地区降水量有25~50毫米。

中央气象台专家认为,大雪将对黄淮、江淮等地冬小麦的越冬非常有利。专家建议我国北方牧区应对牲畜和圈棚采取保暖措施,避免在风雪天气过程中进行转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