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法院判决制裁微软生效

2004-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记者梁晓华) 欧盟一审法庭22日判决,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对微软公司妨碍公平竞争的裁决有效,决定微软必须为网络电脑提供一直保密的接口代码,并向电脑厂商提供没有媒体播放器的视窗版本。

欧盟委员会欢迎这一裁决,认为这将有效维护反垄断,保护消费者选择多媒体播放

软件权益,激励技术创新。

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对微软公司作出两项裁决 微软需支付4.972亿欧元罚款,并公布部分程序代码,提供没有媒体播放器的视窗版本,以方便竞争对手的软件与视窗兼容。今年7月微软向欧盟缴纳罚金,但对公布视窗部分代码的要求提出上诉。对欧盟法院的判决,微软公司依然不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