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湾首脑呼吁伊稳定和巴建国

2004-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22日电(记者马海兵) 为期2天的海湾合作委员会第25届首脑会议21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闭幕。会议公报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伊拉克的稳定和巴勒斯坦建国。

公报说,海合会反对任何危害伊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谴责伊境内针对平民、违背人道主义的爆炸和恐怖活动,

希望美国、联合国及国际社会努力保障伊各阶层都参加明年1月大选,由伊人民确定国家的未来,实现安全与稳定,重返国际大家庭。

公报说,海合会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呼吁巴新领导维护内部团结,重启和谈,建立巴勒斯坦国。公报敦促美国总统布什更多关注中东和谈,履行帮助巴建国的承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