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2名记者人质获释

2004-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2月22日电(记者宋斌、何农) 被伊拉克“伊斯兰军”组织扣为人质4个多月的2名法国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和克里斯安・舍斯诺昨日获释。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昨日最先播出8月20日被绑为人质的2名法国记者获释的消息。“伊斯兰军”在声明中称,决定释放人质的理由是,他们没有充当美军间谍

法国总统希拉克闻讯后立即暂停休假,昨晚返回巴黎。外交部长巴尼耶昨晚也急赴伊拉克,迎接2名法国记者。希拉克说,获释人质将于次日下午返法。他说,2名法国记者身体状况尚好,但他们回国后应立即接受体检。法国立即派一架专机前往巴格达,接回2名法国记者。马尔布吕诺的母亲欣喜地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