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理工大学36名学生无奈退学

2004-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兰成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2月25日电 大学生不会上网,也许是种“悲哀”;而过度迷恋网络,定会酿成“悲剧”。记者日前从青岛理工大学获悉 在该校2003―2004学年退学的41名学生中,竟有36人是因为沉溺网络而荒废了学业,无奈退学的。

据该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介绍,学校《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规定 在

规定修业年限内,年所得学分低于20学分(含20学分)者,应给予退学处理。新生一入校,学校便进行学籍管理教育,而有些迷恋网络的学生,总抱有侥幸心理,直到退学才追悔莫及。记者在该校采访,为一个个“网迷”学生的退学故事所心痛。

小李在大一时就恋上了网吧,网上聊天,会见网友,直至网恋。他在网络中越陷越深,一发而不可收,白天逃课,晚上通宵泡网吧,废寝忘食,乐不思学,甚至去南京约会“女网友”。最终他被勒令退学。齐浩(化名)本来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但入学没多久,他就沉迷于一款叫做“奇迹”的网络游戏,结果学业一落千丈。他从白天玩到夜晚,吃喝全在网吧,有时甚至连泡3天3夜,结果人变得脸色苍白,眼睛红肿,眼球凸出,头发又长又乱,瘦得皮包骨头。2004年上学期,他由于37门功课没有学分而被迫退学。小马原是2001级的学生,由于沉溺于网络游戏而连降两级。家境窘迫的父母,放弃了收获在望的庄稼,从千里之外到青岛租房,陪孩子读书。但坚持了1个月后,他又钻进了网吧。无奈,伤透心的父母含着泪水把他领回了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