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九铁路龙东段复线开通速度入选“中国企业新记录”

2004-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小毅 程文才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中国企业新记录 第九批 新闻发布会暨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广梅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京九铁路龙川北至东莞东段增建第二线,因开创了国内普通铁路开通速度新记录,经中国铁道企业管理协会推荐,入选中国企业新记录。

广梅汕铁路公司建设的京九铁路龙川北至东莞东段增建第二

线工程全长220公里,于2001年3月6日开工,2003年元月10日开通运营。在全路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广梅汕铁路公司发挥体制优势,在广铁 集团 公司的指导下,一次成功按80km/h开通京九铁路龙东段复线,开创了我国普通铁路按80km/h开通的先河,不仅为制定相关标准提供了科学的依据,而且为铁路跨越式发展,实现开通速度达到设计速度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该段铁路将近两年的实际运营情况表明,开通80km/h的试验及研究取得了圆满成功,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