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曹刚川强调不断提高国防教育水平

2005-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庆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 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国科协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今天在京举行总结表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讲话强调,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

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国防教育水平,为建设国防、巩固国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刚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历来十分重视国防教育。胡锦涛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加强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形成全党全国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我们要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开展国防教育,使之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发展。各级要从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加强国防教育是建设国防、巩固国防的战略性举措,是打赢信息化条件下人民战争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国防教育的普及和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国防教育工作正规有序地开展。

这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历时半年多,全国共有8000多万人参加了国防知识竞赛、军事技能比赛等活动。

会上宣读了组委会的表彰决定,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本报获“全国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本报发表的《倾心国防的“修路迷”》、《湖南加快提升民兵预备役战力》、《暖若春风拂战旗》等作品获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