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到中流击水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绿笛 我有话说

2004,石油涨价、海啸涨潮,世界在迭宕起伏中度过。

2004,农民增收,汽车降价,中国在对宏观调控的崭新认识中,成功地实现了新目标;在对发展观的科学思考中,成功地驶向了新航程。

2005,金鸡报晓。关税进一步降低,市场经济的大门进一步打开,中国经济将进一步与世界经济激荡交融,同风雨共患难

。到中流击水,成了摆在中国面前更大的课题。

中流海阔天空。2005,世界经济继续向好,中国回旋空间增大。我们有了更大的自由,更宽广的视野,有了更多可利用的资源。

中流有漩涡深沟。在没有航标的中流,随时都有风浪有考验,需要我们抖擞精神,集中精力,用规则去抗衡规则,用潜规则去抗衡潜规则,学会用通用语言说话,用通用规则行事。

中流需斗智斗勇。世界需要发展,人类渴望进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经济日益以地区为纽带,寻求区域合作,在和平共处中实现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中求得世界安宁,成了人类新的目标。

2005,呼唤核心竞争力,呼唤知识创新,“自主创新”必将入选年度新名词!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当卡斯特罗脱口而出“五个统筹”时,当中国发展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的时候,我们切不可忘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还不发达,我们贫困的父老乡亲还有成千上万,我们广大的中西部地区,我们辽阔的黑土地,还有待振兴,我们还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

务必要清醒,务必要奋斗!科学发展,和谐社会,幸福生活――闻鸡起舞世界大,自主创新天地宽。

2005,让我们一起前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