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安六千农民获科技证书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闻 我有话说

江西高安市科技培训方兴未艾,截至目前,已有7000多农民通过系统培训,获得了农技员资格证书,成为当地科技兴农的带头人。

为培养乡土人才,解决农业科技“断层”问题,使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能有效地转化为生产力,高安市制定了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并逐步建立和健全市、乡、村、组多层次的科技培训网络。该

市每年从市、乡两级财政中拿出一定资金作为培训经费,对村组干部、退伍军人、回乡知青和科技种养示范户分期进行培训,并因地制宜开设了农学、畜牧、水产、养殖等10多个专业课程,建立了20多个培训示范基地,让学员边学边干,他们还从市直部门抽调300多名专业技术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对口服务,帮助农户解决技术、资金、物资和产品销售等难题。在尝到了学科技甜头后,不少村出现了父子同堂学习,夫妻共同学科技的喜人景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