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运输生产创历史新高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5日电今天从铁道部获悉,全国铁路超额完成2004年各项运输生产指标,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货运总发送量、货运总周转量等多项主要运输生产指标创历史最高纪录。

2004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1.15亿人次,同比增长14.6%;直通旅客发送量3.69亿人次,同比增长25.4%;旅客周转量达到5767亿人公里,同比

增长20.4%;货运总发送量完成24.83亿吨,同比增长12.3%;货运总周转量完成1933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1%;日均装车99400车,同比增长6.8%;日均卸车100599车,同比增长7.1%。

2004年,铁路部门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在运力饱和的情况下,始终把煤炭、粮食、石油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摆在首位,拿出90%以上的运输力量保证重点,使重点物资运量增幅普遍高于货运量平均增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