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另类MP3火起来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秦歌 我有话说

我们通常见到的MP3播放器,大多采用圆桶形或长方形的外观设计。随着市场竞争加剧,这些看似中规中矩的“盒子”正逐渐丧失吸引眼球的魔力,各种外观时尚另类的MP3播放器开始流行起来。

另类MP3播放器所以惹人喜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体积小巧,功能丰富。比如目前颇为流行的微星运动型MP3播放器,由于产品

内置了秒表、记步器和热量消耗仪等实用的运动计量程序,当用户在使用MP3播放器的同时,还可以把它当作秒表或记步器来使用,通过播放器自带的软件,甚至能计算出运动时所消耗的热量,因此深受女性白领的喜爱。

华旗生产的爱国者音乐手表MP3播放器由于外观独特,并且具备了手表报时和特殊的数据存储功能,一面市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甚至一度出现断货现象。

这款音乐手表MP3内部集成了一个可以录音的MP3播放器,与普通的MP3播放器不同,这块音乐手表虽然外观小巧,但在表盘里面却内置了五种不同的播放效果,在播放的时候,只要通过双键的组合操作,就能够简单地开启这个功能。除了可以播放MP3音乐外,爱国者音乐手表MP3播放器还具备录音功能,由于内置的麦克风与手表在外观设计上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因此不易被人发觉。别看它的体积与普通的手表大小相当,但在同一个表身内,除了手表的进口原厂机芯和可以驱动手表3年的原装电池外,还设计了一块专门用于播放器供电的高效锂电池,可以连续播放4小时以上的音乐。

据CCID数据机构预测:2004年第四季度,中国MP3播放器市场的销售量将达到145.61万台。时尚化、大容量和终端融合正成为MP3播放器市场发展的三大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