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年志愿者医疗扶贫万里长征” 接诊群众五万六千余人次

2005-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海秀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青年志愿者医疗扶贫万里长征”服务队,历时近3个月,跋涉10个省(区、市),行程15000公里,今天抵达了本次活动终点――革命圣地延安,老区人民吹起唢呐,打起腰鼓,载歌载舞迎接服务队的到来。在延安宝塔山举行的服务车队抵达仪式上,团中央、卫生部等主办单位对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隆重表彰,41位志愿者被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铜奖奖章。

在红军长征出发70周年之际,通过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招募医疗卫生志愿者,组建流动服务队,重走长征路,选择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大病普查、送医送药、医务培训、卫生知识讲座等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服务队以“当年红军长征求解放,而今我们长征送健康”为活动主题,于去年10月19日从江西省于都县出发,途经江西、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甘肃、宁夏、陕西10个省(区、市),来自山东、北京、上海、重庆、天津等地的医疗专家先后在28个县的51个乡镇开展服务。服务队累计接诊群众56306人次,向群众直接发放药品价值475309.12元,向基层卫生院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械价值超过1008389.65元,培训基层医务人员4272人次,进行医学检验检查3275人次,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手册5万多册,先后有4200多名当地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本次活动直接服务于老区群众的迫切需求,为解除群众病痛、改善当地医疗卫生状况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受到沿途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群众踊跃参与活动,依依送别的感人场面随处可见。85岁高龄的老红军李修胜在接受服务后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坚持要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他说:“你们太辛苦了,老百姓感谢你们,看到你们就想到了当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