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名剧名人下基层

2005-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月9日电江西省的基层群众今年将大饱眼福、耳福了。该省“名剧名人下基层”文艺展演活动今天开始全面启动。

为以优质的文化产品和优良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厅决定今年在全省范围内举行“名剧名人下基层”文艺展演活动,用开展剧节目演出、举行美术摄影采

风创作和展出、给基层群众举办文艺讲座等方式,把高质量的精神食粮送到群众身边。

据江西省文化厅厅长李玉英介绍,这一活动的参加单位有全省11个设区市、76个专业艺术院团、10个书画院、12个群众艺术馆和101个县级文化馆等;参与人员有表演、美术、摄影等各门类艺术家近万人,参加演出剧目1200多个,包括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化部“文华奖”的采茶戏《远山》、《乡里法官》、《木乡长》,大型舞剧《瓷魂》、赣剧《詹天佑》、京剧儿童剧《岳家小将》等。活动将覆盖全省99个县,近200个展演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