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计划探测“第二地球”

2005-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1月9日电 记者何德功 日本国立天文台日前宣布新成立一个名为“太阳系外行星规划室”的机构,从2006年4月起开始对太阳系外可能存在的“第二地球”进行探测。

据共同社报道,国立天文台新成立的这一机构,已经制订出10年后发射日本太空望远镜的计划,希望能提高观测水平,为寻

找类似地球的太阳系外行星提供帮助。欧美等国已经制订了建造直径达8米从而超过“哈勃”的新太空望远镜的计划,该机构希望能够加入今后新望远镜的观测活动中。日本国立天文台开发出了一种遮蔽明亮星体的装置,可以更好地观测发暗的天体,该天文台也希望借助新成立的规划室与欧美国家开展国际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