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将组建“红盔”部队

2005-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9日电(记者梁晓华)1月7日晚,欧盟各国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会议后宣布,将加快组建一支由医务人员、搜救人员和警察、宪兵组成的“红盔”快反部队,以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支持在亚洲建立地震―海啸预警系统,尽快恢复南亚海啸灾难地区的重建。

欧盟领

导人强调,欧盟支持世卫组织防止南亚灾区疾病流行的措施,并计划提供15亿欧元援助,其中1.23亿用于人道援助,3.5亿用于重建,另10亿欧元作为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

应本届欧盟部长特别理事会要求,1月31日,欧盟委员会将提出自然灾害预防、预警和应对战略措施方案。欧盟强调,欧洲人道行动快反部队的建设筹划已久,将与联合国的类似行动协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