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刚在中直机关二○○五年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中直机关党的各项工作

2005-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中直机关2005年党的工作会议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刚在讲话中强调,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重点,抓住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活动的有利时机,更加扎实地做好机关党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刚强调,做好中直机关党建工作,一是着力抓好理论武装的工作。要不断深化学习内容,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引向深入,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进展;要继续完善学习制度,把学习考核的结果作为衡量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准,推动机关理论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和解决干部群众关心的有关问题,积极探索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二是着力抓好夯实基础的工作。要健全机关党的组织体系,积极探索不同类型基层组织的具体设置和充分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要严格组织生活,研究解决组织生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创新活动方式,在丰富活动内容、改进活动方式和增强活动效果方面下功夫。三是着力抓好改进作风的工作。要强化群众观念,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有效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努力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要发扬实干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要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不断规范从政行为,自觉接受监督管理,用自己的模范行为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

王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机关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推动,努力用新思路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措施开创新局面;要大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党务干部的成长进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确保中直机关党的工作健康发展。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孙晓群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中直工委、纪工委负责同志,中直各机关党委、纪委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