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公交“移动电视”吸引人

2005-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公交车上看电视,已经成为北京城市生活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乘客反映 “它丰富了我们的旅途生活,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新闻,让枯燥的车厢,变得生动和有趣。”

2004年5月28日,北京移动电视正式开播,采用欧洲标准的DVB T地面无线数字传输技术,传输速率为4兆左右。目前已经有4000辆公交车上装了移动

电视,每台车上装两个液晶电视终端,能接收到4套节目;每天的收视人群达300万人以上。

“北京公交车上装的移动电视的数量,超过悉尼、新加坡,也超过上海和深圳,成为世界第一;而且,我们还分担了国家的数字电视地面传输试验的任务。”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公司总经理江洁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节目的内容是由谁供应的呢 江洁红说,当前的内容都是免费的,提供商送来大量内容,我们选择符合标准的,将其数字化后向终端传输。我们对每个内容都有要求,必须在5分钟之内,必须适应移动人群的特点,必须精彩好看。我们还经常举办观众调查,看观众对节目的满意度,观众不喜欢的,我们就叫停。“观众最关心的是新闻,我们就重视新闻的直播,比如奥运会的直播,就做得很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