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阿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50周年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卡尔扎伊20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阿建交50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形势变化的考验不断发展。阿富汗新政府成立后,两

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迅速恢复和展开,中阿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

胡锦涛说,中阿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巩固和发展中阿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和平进程,积极参与阿富汗战后重建,同阿富汗政府和人民一道,努力把新世纪的中阿关系推向新的高度,共同谱写中阿友谊的新篇章。

卡尔扎伊在贺电中说,阿中两个友好邻国在非常真挚和友好的气氛中共庆建交50年,令人无比欣慰。阿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从古至今,阿中友谊一直建立在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我们希望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得到深化和发展。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外交部长李肇星也分别与阿富汗副总统齐亚・马苏德和哈利利、外长阿卜杜拉相互致电祝贺中阿建交50周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