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会谈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晶 廖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发展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温家宝高度评价了中加关系。中方对中加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温家宝指出,中加有许多

共同点。为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中方希望加强两国政府和立法机构间的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利用好即将建立的副部级协调机制,推动双边合作;加强两国经贸关系,充分发挥中加经贸联委会、农业联委会等机制的协调与指导作用,扩大双方在能源、环保、电讯和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两国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东盟地区论坛等机制中的合作,密切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加强民间交往,推进文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双方发表了《中加联合声明》、《中加战略工作组共同文件》、《二十一世纪能源合作声明》,签署了文化、资源、能源、农业科研等领域合作的10个文件。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并会见了加方企业家。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为马丁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