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大选境外投票率低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26日电(记者李玉东)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扎卡维发出的死亡威胁极大地影响了在土伊拉克人参加伊大选的投票率。在土耳其的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为伊1月30日大选开设了3个注册点,选民登记工作从1月17日开始,注册人数为4135人。

据统计,约有150万伊拉克人居住在境外14个国家,其中仅25万人进行

了选民登记。在土耳其约有3万伊拉克人,仅有15%进行了选民登记。在土伊拉克人投票率低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伊拉克人担心投票会使自己和在伊家人成为袭击目标,在投票点工作的伊拉克人也将面部蒙住;其次,不少伊拉克人为非法移民,他们担心因登记投票而暴露身份;第三,土政府不同意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之外设注册点,这也影响了在土伊拉克人的投票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