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跳水名将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今天在首都媒体通气会上宣布,著名跳水运动员田亮由于长期在外参加商业活动,违反了中国跳水队的队规队纪,被中国跳水队除名,让其返回本省。

据悉,游泳中心昨天已将这一决定正式通知陕西省体育局。

李桦介绍说,去年奥运会结束后,

中国跳水队按计划应于10月31日集中,但田亮以身体状况欠佳为由提出休假半年。游泳中心经过慎重研究并征得国家体育总局意见后,决定保留其国家队队员资格,让他暂时回本省训练,同时对其自行其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这期间,游泳中心曾派人专赴陕西省与该省体育局有关领导研究田亮的训练问题,但田亮仍然忙于商业活动,未有任何改变迹象,这使得游泳中心不得不作出将田亮从国家队中除名的决定。

田亮忙于走穴、未回国家队参加训练一事一度在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曾有媒体报道说,田亮被国家队除名,当时李桦亲自出面辟谣,说田亮仍然是国家队队员。

有关人士透露,在此之前半个月中,游泳中心领导曾就田亮的问题,3次与陕西省体育局领导进行电话研究,但对田亮的一切帮助均未产生任何作用,此次将田亮除名实属游泳中心无奈之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