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返京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中国第二批国际救援队队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
刘玉辰等人在机场接受采访。本报记者何平/摄

本报

北京1月26日电 在印度尼西亚地震海啸灾区连续执行14天救援工作的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一行40人,今天凌晨4时50分乘飞机回到北京。身穿橙色救护服的队员们在寒风中走下舷梯时,立即淹没在鲜花、掌声和人群中,受到了中国地震局和队员所在单位领导及同事、亲属的热烈欢迎。

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于本月11日乘包机前往印尼班达亚奇灾区开展救援活动。据了解,救援队在班达亚奇期间,先后对机场难民营等5个地区进行了消毒防疫;并为3828名灾民提供医疗帮助,其中救治重症病人348名,完成手术16例。此外,救援队还在班达亚奇市中心医院开设了中国医疗区,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救援队和援助工作的影响力。我国国际救援队在班达亚奇的救援工作,受到了当地灾民的欢迎。救援队队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告诉记者:“班达亚奇人都知道有个中国医疗区,许多患者指定要中国的医生救治”。

根据灾区的医疗需求,我国政府决定继续派遣卫生救援队赴印尼班达亚奇灾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第三批队伍共23人已于1月25日乘专机到达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