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前买礼品 数码产品俏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春节将至,时尚数码产品成了今年礼品市场的主角。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中关村各大电子卖场数码专柜的销售情况异常火爆。据北京鼎好电子城嘉慧创新数码专柜的经理王秀春介绍,今年MP3、DV、数码相机等时尚数码产品特别受欢迎。一位刚刚购买了10台硬盘MP3的中年先生说,他是替单位来采购的,之所以选择数码产

品是因为产品时尚、高科技而且显档次,另外也比较实用。像这块华旗刚推出的半岛铁盒P880不仅是彩屏硬盘MP3,而且它还具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功能,可以连接数码相机,做随身数码照片存储设备使用,这对于一些喜爱摄影的客户非常适合,另外它采用的全金属外壳显得很高档。

数码产品也得到了上海白领阶层的青睐。据上海赛格电子市场负责人介绍,春节临近,MP3、闪存盘、DC等时尚数码产品的销售情况喜人,并且很多高档的国内外知名数码产品,比如DV、彩屏硬盘MP3等产品也格外走俏。在广州最大的电子卖场太平洋电脑城,数码专柜前也是人头攒动,据慧聚电脑商行经理介绍,年底市场新产品种类多、价格实惠,买一些最新的数码产品无论送人还是自己用都比较适合。

面对高端数码产品的火爆场面,很多厂商也在加紧推出自己新的产品。目前市场上的彩屏硬盘MP3除了华旗的半岛铁盒、苹果公司的IPOD外,三星、创新、iRiver等也都有不俗表现。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传统的保健品和生活用品已经缺乏新意,很难满足人们生活情趣和日渐提高的欣赏水平。独特、时尚、实用成了如今人们送礼的标准。种类繁多的数码产品成为人们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专宠,这不仅是科技和时尚,更是优质生活理念的展现。(秦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