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信中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海磊 我有话说

信息产业部日前公布了2004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招标项目的中标企业名单,海信等几家一线国产手机品牌名列其中。据悉,这些企业获得的产业发展基金,被要求全部用做3G手机和系统设备的开发和产业化,而国产3G标准TD-SCDMA是开发重点。

TD-SCDMA是我国首次提出并被国际认可的完整的通信系统标准

。2003年12月,海信作为第一批成员加入TD-SCDMA产业联盟(TDIA),参与中国3G手机终端标准的制定,与联盟内有关厂商探讨合作研发。同时,配合国家做测试终端;跟芯片厂家合作寻找芯片解决方案;配合国家TD-SCDMA产业的推进,开发商用终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