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版权联盟在京成立

2005-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记者吕贤如)中国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网络版权联盟日前在京成立。

据介绍,网络版权联盟的宗旨主要是 促进网络版权立法,推动行业版权自律和信息网络版权法律的实施,为用户提供具有合法授权的内容和服务,配合有关部门、遏制互联网侵权行为。该联盟由网络运营商、内容服务商和著

作权人三方二十几家单位发起成立,选举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卢麟任主任委员。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认为,加强企业自律有利于我国互联网健康发展。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许超表示,该联盟的建立既是我国互联网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更好发展的需要。我国加入WTO,就要履行相关产权保护义务。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网上知识产权保护。建立网络版权联盟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有利于国家更好地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