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建立公共卫生专家智囊库

2005-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北京市重大传染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委员会日前成立。55位专家成为北京市卫生局的首批智囊。

据悉,专家共分成15个小组,涉及传染病、地方病、食物中毒、职业中毒、水污染、化学中毒和放射卫生等方面。这些专家针对北京市的情况提出防治措施和建议,以有

效应对和处理北京发生的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疫情的发生、发展、流行趋势、影响范围和社会反响开展预测和评估。

北京市卫生局有关人员透露,当北京发生重大传染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将抽调相关专家参加疫情现场调查处理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当遇重大传染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威胁时,将以专家委员会的名义向社会发出预警,并向市民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相关的防治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