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2005-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苗家生)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日前在省纪委第五次全会上讲话时代表省委郑重向全社会公开承诺:从省委常委做起,从我做起,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李克强提出,省委常委尤其要在五个方面当好表率:一是带头关心群众疾苦,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

,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二是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坚决拒收礼金礼品。凡是违反规定给自己送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的,一概拒收,并对送钱送物的人提出严肃批评。三是带头公道正派用人。认真贯彻党的干部路线,对跑官要官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并不予提拔重用,已经在重要岗位上的要坚决予以调整。四是带头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坚持不参加各种名目的应酬性庆典、剪彩活动,到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和走访慰问坚持轻车简从,反对赌博,带头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新风尚。五是带头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准许他们利用自己的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收受钱物、谋取不正当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