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签署购买波音7E7飞机框架协议

2005-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9日电 中美双方今天就中国6家航空公司购买60架波音7E7飞机签署框架协议,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和美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弗林克出席了签字仪式。

协议的总价值约为73亿美元,是中国民航购量最大、金额最高的协议,它使中国成为波音公司7E7飞机的最大启动用户之一。这6家航空公司分

别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上述各家航空公司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接受其首架波音7E7飞机。

波音公司的代表同时宣布,在中美双方签署这一协议后,波音7E7正式定名为波音78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