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05-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供销合作社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力量,要在改革创新中活化机制激发活力,在市场竞争中拓展业务提高效益,在服务“三农”中发展壮大增强实力,为
建设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作出新的贡献。

回良玉指出,在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中,各地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真正办成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目标,在体制改革中求生存,在机制创新中谋发展,在服务“三农”中创佳绩,自身活力显著增强,经济效益显著回升,服务功能显著提高,运行质量显著改善。在保障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搞活农产品流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活跃农村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介绍,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04年直接售给农民农业生产资料837.11亿元,比2003年增长14.19%,在确保全国农资市场供应方面发挥着主渠道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