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沪津闽纪念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

2005-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记者厉正宏、张泽伟、王凡凡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上海、天津和福建各界人士连日来举行活动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

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沪台胞台属和专家学者的代表,28日在上海举行的座谈会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和贯彻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的体会,同

时也表达了做好新时期各项对台工作的决心。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在座谈会上表示,上海各有关方面将进一步贯彻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的精神,切实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实施细则》,不断改善台湾同胞来上海经商、就业、求学、生活等方面的环境。

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29日在天津各界人士举行的集会上说,江泽民八项主张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政策;丰富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思想,发展了和平谈判的思想,赋予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新的时代含义,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希望早日完成祖国统一的共同心愿。

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在福建各界人士集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十年来,福建省坚决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积极务实地推进闽台人员往来、各项交流和经济合作,为发展两岸关系积累了经验,在不少方面开创了先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