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准备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1月31日电(记者乐绍延) 据报道,日本准备与美国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以台海“有事”为着眼点,研究双方在实施联合作战的情况下各自如何应对等问题,并确定新的相关实施规则等。

报悉,日本政府已经根据国际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朝鲜和中国的军事动向等安全保障

环境变化的新形势,着手进行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准备工作,以进一步明确日美各自的作用和分工,加强军事合作关系,促进两国在安保问题上的一体化。

报道说,据有关人士透露,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改的重点将集中在三个方面 将日美防卫合作分为平时、发生武力攻击事态和发生周边事态三个层面,日本自卫队如何对驻日美军进行支援以及日本整个国家如何防止“侵略”。

这将是1997年以来日美两国首次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