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万以色列人集会反对“单边行动计划”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31日电(记者徐启生)30日晚,近15万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的议会大厦和总理府外举行集会,抗议沙龙总理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强烈要求政府对该计划进行全民公决。这是近年来耶路撒冷发生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群众性抗议集会。

执政的利库德集团内反对派领导人兰多在集会上强

调,没有人授权沙龙强行将犹太人撤出定居点。他说:“我们要求举行全民公决,让人民来决定是否实施撤离计划,只有通过全民公决才是实施该计划的惟一合法保证。”

组织者称,抗议集会将持续24小时。场外,近2000名以警察和特种部队士兵全副武装,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以总理沙龙于2003年底提出了从加沙地带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以色列将于2005年底从加沙撤出所有的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定居点。民意调查显示,60%以上的民众赞同沙龙提出的撤离计划。议会去年10月26日也以67票赞成、45票反对和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这项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