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调整对乌克兰政策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月31日电(记者刘文才)欧盟正在重新评价和调整对乌克兰的政策。这是欧洲议会外事委员会委员、捷克社会民主党人利博尔・鲁切克今天在捷克主要日报《权利报》发表的文章透露的。

文章说,欧洲议会外事委员会已就欧盟对乌克兰政策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欧盟25国外长理事会也将

就索拉纳和菲雷洛娃共同提出的10点建议展开讨论。文章认为,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尤先科已多次表达了乌克兰对最终加入欧盟的意愿和目标,对此欧盟应该认真对待。尽管现在讨论乌正式入盟问题尚为时过早,但欧盟不应排除吸收这个国家的战略前景。

文章透露,欧盟对乌克兰的政策设想已初现轮廓。首先,欧盟将承认乌克兰的市场经济地位,并明确支持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其次,加快与乌克兰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准备工作,并尽快就钢铁和纺织品缔结贸易协定。再次,欧洲投资银行将为乌克兰提供2.5亿欧元贷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