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 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200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王胜俊在会上讲话,对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胜俊要求,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要把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作为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创造良好育人环境的重要工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把握好五个结合,即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环境整治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校内创建与周边环境整治相结合、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与做好学校稳定工作相结合、集中建设与经常性管理相结合。在抓好集中建设,坚持不懈地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切实解决长期困扰学校、影响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交通、治安等问题的同时,加大思想政治工作、思想品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将创建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使这项活动成为一项外延不断拓展、内涵不断深化的经常性工作。

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04年全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治工作情况及2005年工作安排。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当前学校及周边治安情况。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及文化部、建设部、信息产业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