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军委给总参谋部气象水文中心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京举行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施永才 白瑞雪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中央军委给总参谋部气象水文中心记一等功庆功大会31日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给总参气象水文中心记一等功、给中心高级工程师潘剑翔记一等功的通令,并给总参气象水文中心颁发奖状。

总参气象水文中心主要担负军委、

总部决策指挥和重大军事行动、重要国防科研试验等气象水文保障任务。在“神舟”系列飞船飞行任务气象水文保障中,这个中心攻克了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填补了我国载人航天气象水文保障的多项空白。特别是在执行“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行保障任务中,提供了精确的气象水文预报,为飞船发射成功做出了重大贡献。

总参气象水文中心高级工程师潘剑翔作为我国航天工程气象水文保障专家组组长,多年来致力于气象水文研究,先后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在历次飞船飞行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和总参谋部有关领导参加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