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对海啸受灾国援助大部分已落实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今天表示,中国政府向海啸受灾国提供的5亿元 人民币 援助已落实50%以上。此前中国政府宣布提供的2163万元紧急援助及2000万美元多边援助已分别全部和部分交付。

崇泉说,此次中国政府对外紧急救援行动,无论规模还是金额,都是中国对外紧急援助历史

上最大的一次。在5亿元人民币救灾援助项下,已向印尼、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泰国、肯尼亚和索马里6个国家提供了9批救灾物资,向马尔代夫、马来西亚、缅甸、肯尼亚、索马里和塞舌尔等6国政府和印度总理基金会各提供了1笔现汇援助,分别向印尼、斯里兰卡和泰国派遣了4批医疗救援队和2批国际救援队,向泰国派遣了一个DNA检测组,向印尼、斯里兰卡和泰国各派1个灾情评估重建专业考察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