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民荐好书 好书惠大众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知识工程――中华全民读书书目推荐活动”组委会在京发布了2004“知识工程推荐书目”入选、入围名录,展示了部分入选优秀图书样本。共有112家出版单位273种图书入选,并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知识工程推荐书目”证书与标识。

“知识工程”是文化部发起,中宣部、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教

育部、科技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九部委、团体共建的国家文化建设重点工程。作为“知识工程”实施项目之一,“知识工程――中华全民读书书目推荐活动”经文化部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由中国文化报社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承办。

在当前图书出版业空前繁荣发展的情况下,面对每年19万余种新书出版,图书信息拥堵不畅,购书选择难度加大,优秀图书反被掩没,不仅读者个人难以从浩如烟海的图书市场选择合意的图书,很多单位团体耗费大量精力,亦难以购得理想优秀读物。“知识工程――中华全民读书书目推荐活动”通过社会化评选和专家学者推荐,使国内一定时限内出版的优秀读物,及时进入大众读者视野和公共图书馆馆藏,自开展以来不断获得社会和媒体好评,得到公共图书馆界、出版界、图书销售机构的广泛响应与支持。

组委会表示,2005年知识工程推荐书目活动将于春节后展开。为了更多地体现大众读物、优秀读物、知识读物的特色,在2004年出版社荐书、专家评荐的基础上,组委会拟开辟读者荐书与专家荐书的多种渠道,开辟目标性批次团购荐书的新途径,并计划逐步与国内各大发行机构、图书市场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推动知识工程推荐书目销售网络的形成与完善。(舒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