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服务器返修率创新低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晓军 我有话说

日前,联想集团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想凭借其在IT产业链中的核心主导作用和国际化影响力,已经能够百分之百控制整个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从项目评估到研发设计、部件采

购、工程制造、生产测试、销售管理,将产品质量控制在业界最高水平。目前,联想万全服务器产品的返修率已经达到1.5%,单路、二路产品甚至只有1.2%,而目前业界通行的标准是2%左右。”

据某市场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联想万全T220/T270服务器已经成为近一段时间以来二路市场的绝对热点,联想万全T168服务器也被称作“单路服务器标准引领者”。“创新是联想万全服务器今年创收的关键。”梁军说,“2004年服务器市场技术的核心话题当属NOCONA,围绕这一市场热点,技术创新成了众厂商抢占市场先机的关键。”2004年6月22日,在全面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后,联想率先在北京亮相了8款联想新至强服务器样机(INTEL在2004年8月3日才在全球正式发布新至强处理器),体现了国际领先的整机设计能力和系统测试水平以及与国际厂商的深度合作能力,揭开了服务器系统架构变革的序幕。据了解,来自万全T168的销售收入已占到联想单路服务器全年销售收入的70%。

随着联想成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TOP”赞助商,以及联想在2004年年末整合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2004年联想在我国IT产业中的领导形象愈显突出,行业影响力日益扩大。联想在服务存储市场上也展开了广泛的合作,联想与日立数据系统(HDS)推出联合品牌的产品Lenovo―HDS9520V光纤存储目前已成为存储市场的绝对热点。同时,合作策略将是联想存储未来2―3年主要的业务战略,充分利用品牌和产业界合作,迅速占领市场。联想存储产品还通过了一系列国际权威认证,如联想存储产品SureSCSI310就于2004年通过了微软中国技术中心的各项严格测试,顺利获得微软DesignforWindows2003和DesignforWindows2000双重认证。截止到目前,联想是国内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存储产品通过WHQL认证的厂商。此外,联想存储产品在2004年接连中标重大IT项目,如联想SureFibre620光纤存储产品,连续获得西北民族大学数字图书馆项目、宁夏固原师范专科学院数字图书馆项目等信息化项目的百万大单。梁军表示:“联想的整个业务是有能力与国际品牌相抗衡的。”

图片说明:在日前结束的“2005年欧洲短道速滑锦标赛暨2006年冬奥会资格赛”中,都灵奥组委借助此次欧锦赛对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技术赞助商联想的产品和服务进行了一场“模拟考”。据悉,从1月至3月,联想将以同期测试的特殊方式“参与”9个赛场进行的16场国际性比赛――范围涵盖都灵冬奥会的所有竞技项目。其中,有8场比赛将在阿尔卑斯山上举办,测试环境相当恶劣。图为联想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比赛用机。乔林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