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月7日―2月14日热门病毒:韦拉斯科(Win32.SIS.Velasco):警惕程度★★★☆,手机病毒,通过蓝牙功能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Sym bian 手机操作系统 。电脑中毒后会感染硬盘上的SIS手机文件,一旦该文件被传送到手机中并被运行,即刻造成手机中毒,并且中毒手机还试图搜索附近的

蓝牙手机进行感染。

本周发作病毒:①MSN木马(Worm.MSN.Bropia.a):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MSN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病毒会向用户的MSN好友发送病毒文件,该文件一旦被运行后即刻造成电脑中毒,中毒电脑可被黑客控制。

②奇迹派司(Trojan.PSW.MuPass.a):警惕程度★★★☆,木马程序,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该病毒的作者很可能来自国内,可以窃取网络游戏《奇迹》的多种用户信息。

本周升级版本:瑞星杀毒软件每个工作日常规升级一次,每周升级的新病毒总数不少于400个,本周将同步升级至17.13版。瑞星在线杀毒网址:http //online.rising.com.cn。(傅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