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拟接回所有埃塞犹太人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1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政府昨天宣布,计划在2007年底前把在埃塞俄比亚的约2万犹太人后裔全部接回以色列。

以总理沙龙昨日召开特别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起每月接回埃塞犹太人数额从300人增加到600人。

埃塞的犹太黑人被称为“法拉沙”人,相传他们的祖先是陪同

埃及示巴女王与犹太国王所罗门之子孟尼利克一世赴埃塞的古犹太人。埃塞共有5万多“法拉沙”人,1984年和1991年以色列犹太人协会组织“摩西行动”和“所罗门行动”把约3万埃塞犹太人空运回以色列。

数千名埃塞犹太移民30日在耶路撒冷总理府前示威,要求政府取消每月接受埃塞犹太移民的限额,尽快让他们和亲人团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