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美同意为恢复六方会谈努力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汉城2月1日电(记者张锦芳)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表示,韩美两国将为恢复六方会谈和解决朝核问题而努力。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潘基文和赖斯是1月31日夜间通电话时作上述表示的。潘基文说,去年11月,韩美两国首脑就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达成协议。当前,早日

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是最紧迫的任务。韩美两国应当将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置于最优先的位置。赖斯说,美国希望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美韩两国应当为推动这一问题的解决密切合作。

韩美两国外长认为,朝鲜目前正在对美国总统布什第二任期的外交和安全政策持观望态度。两国希望朝鲜尽快同意参加六方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