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发现影响胚胎发育新基因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1月31日电(记者陈勇) 据最新一期《胚胎发育》杂志报道,美国科学家通过对线虫的研究发现,与胚胎发育有关的基因数目是早先估计的两倍以上。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成果将有助于了解基因网络的结构和进化。

纽约大学、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线虫作为研究对象,科学家

重点研究了那些由线虫母体表达、然后遗传给卵细胞,并在胚胎发育的早期阶段起作用的基因。在他们所探查的部分基因组中,新发现有150个基因与胚胎发育有关。科学家认为,还有更多的基因与胚胎发育有关,其总数大约为2600个左右,其中约70%是目前已知的基因。

科学家说,这次研究使他们能从基因组的角度来宏观地认识涉及胚胎发育的基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