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出版总署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 清查整治电子出版物市场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胜帝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为了净化电子出版物市场,保护消费者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新闻出版总署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监管职能,岁末年初对电子出版物及软件市场进行集中检查,发现《泰坦巨人》等50种非法电子游戏出版物。其中《泰坦巨人》、《模拟人生2》

、《战地 越南》、《侠盗猎魔》、《恐惧杀手 杀出地狱》、《FIFA2005》、《极品飞车7》等盗版电子游戏出版物26种,北京银冠电子出版有限公司、吉林音像出版社、河北音像出版社、黑龙江文化音像出版社、安徽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国青少年音像出版社等出版单位未经批准非法出版的引进版电子游戏出版物24种。

新闻出版总署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和“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电子出版物及软件市场进行清查,一经发现目录中所列的《泰坦巨人》等50种非法电子游戏出版物全部收缴,并对非法出版、加工、销售者进行严肃查处。目前,有关查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