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宝法兰西之旅》开展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承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筹)协办的《国宝法兰西之旅―――赴法“中国文化年”文物展览汇报展》今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这个展览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包括金器、青铜器、瓷器、书画、玉石、纺织品、木器、石刻、象牙等文物,共

计90件 组 ,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1件(组)。它是国家博物馆成立以来承办的文物规格最高的一次展览。本次展览的展品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天津市艺术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山东省曲阜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山东省滕州市博物馆、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成都博物院和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众多博物馆和研究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