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信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编辑:

您好!2005年1月11日《光明日报》1版刊登了牛立坡同志的文章《建议修订〈四角号码新词典〉》 ,读后我们深受鼓舞,现将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我馆自2003年8月开始启动《四角号码新词典

》的修订工作,预计2005年年底出版。本次修订过程中,我们增加了二十多年来出现的已经比较稳定的新词语,如“备份、按揭、博士后、冰毒、保龄球、爆满、飙升、冲浪、公务员、公证”等;删除了少量的复字条目,如过时过偏的“八字宪法、贝贝尔、巴枯宁”,见字明义的“表明、病院”等。另外,从注音到字形、词形,严格贯彻国家有关的规范标准;释义尽量简明易懂,真正做到实用。

如果读者对该词典的修订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可致电010―65258899转412,这对我们词典质量的提高很有帮助。再次感谢大家对我馆工作的支持。

此致

敬礼

商务印书馆编辑部
2005年1月26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