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年首都高校老少边穷地区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举行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北京理工大学的食堂里今天张灯结彩格外喜庆,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民族大学等16所首都高校因经济困难等原因留在北京过年的大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在我国民族传统节日―――农历“小年”之际,共迎2005年新春。

据了解,自1996年以来,团中央、全国学联、北京团市

委每年都组织老少边穷地区留校大学生新春联欢会,邀请因经济困难等原因不能回家的大学生一起联欢。今年,主办单位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春节亲情热线”电话卡和200元的慰问金,以便在京过年的学生能够在除夕夜及时向家里报平安,给师长亲人拜年。

“爸爸 ……非常想念你们……今天团中央的领导和我们一起过小年……”在联欢会现场,来自新疆的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2002级的苏比努尔同学给家里通电话,接通的瞬间,她热泪盈眶。现场几百名各族同学共同祝愿他们全家春节快乐的声音通过电波传到遥远的新疆,苏比努尔的父亲在电话的另一端,也激动地祝愿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等有关领导和大家一起包饺子、看节目。周强同志讲话指出,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和惦念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作出重要批示,要关心寒假留校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各级团、学组织正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通过发放济困助学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为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深受学生们喜爱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与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一道,为大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