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大学校园里的“学术沙龙”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在吉林大学校园里,有个令师生们向往的“学术沙龙”。那就是去年4月8日成立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服务中心。以往,老师们来去匆匆,上完课就走,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较少。有些人想与他人进行交流,但没有合适的场所。鉴于这种情况,吉林大学特意在新建的大楼里辟出一块宝地,添置一些设备,创办这个学术服务中心。服
务中心面积达400平方米,里面被隔成几个区域,每个区域的格调不同,装饰迥异,但都充满温馨。这里摆放着各类工具书,也摆放着本校教师出版的著作,展示研究成果,随时供人阅读;这里有计算机,可供教师们上网查阅资料;这里有打字、复印、装订服务,可以满足教师工作中的各种需求;这里有各类饮料、糕点,可让教师根据自己的兴趣消费。在轻松、温馨的气氛中,老师们可以休息,可以自由交谈,可以进行学术探讨。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桂云教授告诉记者,这个“学术沙龙”,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光临的人越来越多。老师们都说,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场所,真是太好了!学术交流,完全可以在轻松的环境中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